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城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姬凌鹏到绛县督导检查国庆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08 11: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10月5日,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姬凌鹏深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督导检查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冒雨奋战、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

1633662569259739.jpg

  督导检查中,姬凌鹏在横水交通警察执法站实地查看了解警力部署、值班备勤、路面执勤执法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雨水天气隐患路段排查、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国庆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落实等工作措施情况,听取当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的工作汇报,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支队长姬凌鹏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全体执勤民辅警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做到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国庆假期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要针对国庆假期人流、车流量增多实际情况,扎实做好道路交通调控、分流、管制等工作,特别是近期雨水天气较多,要及时制定完善各类防汛工作应急处置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三是要提高路面管控和巡逻力度,坚持路面管控不松懈,盯住重点,强化措施,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特别要在事故多发路段、车流量较大路段、山体滑坡隐患路段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密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执勤民辅警要规范执勤执法,文明用语,在规范开展各项交管工作的同时,要佩戴齐全执勤执法装备,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五是要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六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国庆假期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信息,提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国庆假期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