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永济公安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4 16:0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应对网络违法犯罪的警惕性,减少网络安全违法犯罪现象发生,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法治意识。10月13日,永济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市委网信办及相关部门开展了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的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1634198514625867.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提出网络安全问题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网络安全法律常识。同时民警通过典型案例现场解读的方式着重就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几方面,向群众科普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1634198610770520.jpg

接下来,宣传民警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银行的“法治日”主题活动。将分别到学校、银行、三大运营商、企业等地开设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接受、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网络犯罪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网络安全共享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