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老赖逃不掉——盐湖法院开展执行“飓风行动”第一季(十五)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19

1.jpg

为进一步彰显司法权威,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0月12日,盐湖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执行局继续深入开展执行“飓风行动”第一季,再度强势出击,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进行突击执行。

2.jpg

  据悉,依据盐湖法院生效判决,被执行人马某应当依法赔偿申请执行人各项损失4万余元。经查,被执行人马某有能力履行该赔偿,但在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裁定书后,仍以种种借口拒不履行,想方设法逃避执行。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盐湖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马某被法警控制后,迫于司法拘留震慑,当场通知其家属将案款全部支付,该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惩戒失信,任重道远;打击拒执,绝不手软。今年9月份以来,盐湖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已将8名被执行人成功拘传至法院,其中3人被控制后立即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并当场结清案款。

  今后,盐湖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综合利用好悬赏执行制度、失信彩铃、司法强制等惩戒措施,打好执行“组合拳”,发挥执行威慑力,让“老赖”赖无可赖、无处遁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