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破产案件智慧辅助系统”上线 运城中院开启智慧破产新模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0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运城中院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于11月10日与中国银行运城分行就上线“破产案件智慧辅助系统”事宜举行签约仪式,旨在解决破产案件审判中普遍存在的查控难、协调难、参会难和组织债权人会议成本高等问题。

智慧上线.jpg

“破产案件智能辅助系统”由中国银行开发设计。全面涵盖破产申请听证、公告公示、债权申报审核、资产调查、资产询价拍卖、财产分配等破产工作流程。通过在线平台及微信小程序移动终端,搭建债权人、管理人和法官之间的即时沟通模块,拓展对接阿里、京东资产处置、第三方询价和银行、行政机关等工作平台,有机融合区块链、存证云、云计算、云存储与云会议技术。

初步实现债权人、管理人等主体在参加和办理破产程序中“一趟都不用跑、一分都不用花”,有效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降低破产成本,保障破产财产价值最大化,推进破产信息全程公开。

运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军表示,运城中院将积极推进“破产案件智慧辅助系统”应用,立足审判机关主责主业,坚持在全面履职尽责中体现司法为民,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劲动力,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方位推动运城中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