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快递小哥 您的交通安全“快递”到了 请务必查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4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芸)快递已深入每家每户,一些快递小哥们为了抢时间、提高效率,频繁地违反交通法律,屡次上演“速度与激情”,给交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双十一”网购高峰即将到来,为增强快递行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11月4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宣传科和一中队民警深入西街、南街快递公司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jpg

2.jpg

活动中,重点针对部分快递员在送快递过程中存在看手机、接打电话、闯红灯、逆行及不戴安全头盔等实际情况,采取面对面宣讲、现场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快递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随后,民警要求快递负责人经常对快递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所有快递车辆车况良好,同时落实主体责任制,对快递员定期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切实增强配送人员的安全骑乘意识和文明出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