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绛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关爱民警身心健康,不断提高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近日,绛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退休民警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全面了解和掌握民辅警、退休民警身体的健康状况。

为确保此次体检工作顺利进行,绛县公安局党委提前与体检医院积极沟通协调,根据警察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在体检项目、人数、时间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考虑到参检民警人数多、分布散、外出办案等实际情况,特意安排医生携仪器到局里对民警进行体检,局党委精心筹划,合理安排,制定出详细体检计划,采取“分批进行、基层优先、工作体检两不误”的原则,科学调整警务机制,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并安排政工监督室专人负责组织体检工作,确保每位民警都能按时体检。

1637288654333310.jpg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滨,党委副书记、政委石浩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体检首日便来到体检大厅和参检民警进行亲切交谈,崔滨局长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求大家在体检的同时要做好防疫工作,并就体检工作细节与医院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1637288797676123.jpg

体检项目以胸透、血常规、彩超、心电图等多项重要身体健康指标为重点。通过体检,使民警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全面客观的了解,做到无病提前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保证全体民辅警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同时,体检结束后,我局将根据体检结果建全完善民警健康档案,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大家的身体状况,制定更加合理的勤务模式,做到关爱民警与勤务工作互相兼顾。

此次健康体检,是绛县公安局严格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的具体体现,使全体民辅警、退休老民警深切感受到了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提升了战斗力,激发了工作积极性,为做好今后各项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