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有“典”不一样!——盐湖法院积极参与《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3 12:1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民法典》的施行有什么意义?《民法典》合同编、婚姻家庭编作出哪些新的法律规定,将对我们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产生哪些影响?

民法典.jpg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11月19日,盐湖法院民一庭庭长张永刚应邀到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河东书房开展普法宣讲工作,为群众讲解《民法典》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法律知识。

宣讲现场,主讲人张永刚庭长在简要讲述《民法典》基本结构和重要法律意义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的新增亮点内容,借助案件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生动案例,以案说法、以情说法,把法律条文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活例子”,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形象、贴近生活,让群众对《民法典》的价值理念、规则内容和具体条文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理解。

本次专题讲座由河东书房党群馆主办,中城司法所协办,通过向广大市民宣传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今后,盐湖法院将继续落实普法宣传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法律需求,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典”亮群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