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集中约谈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2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深入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认真分析平陆县反电诈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11月19日,平陆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集中约谈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晓军对反电诈工作不力的部分乡镇和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副书记、社区服务中心分管同志、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派出所长。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开锋主持。

1637738559167619.jpg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耀通报了1-10月份该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重点人员管控以及国家反电诈APP安装注册使用情况。

郭晓军对圣人涧镇、社区服务中心、常乐镇、农行平陆支行、建行平陆支行、联通平陆分公司6家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并提出整改意见。他提出: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被约谈单位的主要领导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真正将抓好反电诈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切实解决制约反电诈工作的根本问题,全力补足短板加快推进。各单位要克服等待观望思想,消除畏难懈怠情绪,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目标想办法,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定信心决心,着力破解难题,争取在短期内把短板补回来、把进度赶上去。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行政主要负责人“双领导”负责制,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到一线具体抓、抓具体,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政策到位。

张海彦针对当前该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诈”是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是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实化举措,切实有效遏制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频发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将打击治理工作作为“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工作理念,坚决实现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下降、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数明显上升、破案数明显上升的“两降两升”目标。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实效。全县各单位要压实责任,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和专业打击相结合的治理新格局。

会上,针对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圣人涧镇、社区服务中心、常乐镇3家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