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公安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30 10:2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范洁)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高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6日,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在县城会展中心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导员周卫华、副大队长王军虎、任少锋、美团外卖骑手、民辅警共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638239077807354.jpg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美团外卖骑手讲解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外卖骑手详细讲解了超速、逆行、骑车接打电话、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大家在日常送餐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1638239593596158.jpg

随后,民警和外卖骑手一起走上街头,对发现的交通陋习及时纠正,教育引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带,并对行人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陋习进行劝导和温馨提示,告知行人过马路也要严格遵守红绿灯指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1638239629849942.jpg

最后,外卖骑手们来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血色悲剧》,亲身体验了酒驾、醉驾的真实感受,并在印有“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条幅上进行签名。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对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交通行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在以后的骑行中我会时刻绷紧安全弦,戴头盔,系好扣,不闯红灯,不逆行。”骑手薛建锋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