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反恐怖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30 15:5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局反恐办统一安排,12月28日,夏县公安局反恐办在局机关门口组织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副局长、反恐办主任景琳、巡特警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各派出所在辖区联动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30154920.jpg

  活动中,反恐办民辅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彩页、设立咨询台、现场为群众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他们还走上街头,走进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地,积极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反恐怖基础知识,尽可能扩大宣传效果。

  各派出所民辅警走上街头,结合宣传资料和近年来我国发生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耐心讲解全民反恐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调增强反恐知识和应对方法的必要性,并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反恐形势,揭露恐怖分子在制造恐怖活动的主要类型和社会危害。告知群众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如何自救,如何避险等多项应对反恐事件的常识。随后,他们走进校园,通过和校园安保人员防恐演练,形象生动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现阶段反恐形势,并就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发现可疑人员如何应对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反恐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保障校园安全。

  截至目前,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册,LED屏宣传200余处,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营造了全民声援反恐、支持反恐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反恐防范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