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传递法治力量、关爱女性权益”——闻喜法院开展妇女权益普法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9 16: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这是我们制作的妇女法律权益宣传册,您可以看一看。如果有困扰您的法律问题,我们也可以帮您解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女性同胞的氛围,3月7日上午,闻喜县人民法院在人民广场开展 “传递法治力量、关爱女性权益”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1646814414165186.jpg

  活动针对女性在婚姻家庭中常见法律问题,从《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释法说理,并对妇女在家庭暴力、赡养老人、子女抚养教育等方面存在的认识误区进行了分析澄清。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到现场妇女群众的积极参与,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闻喜法院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把维护妇女人身权益、婚姻家庭权益、劳动权益、财产权益落实在每一个案件中。下一步,闻喜法院将继续履职尽责,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供更有利的司法保障,助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