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召开省、市、县三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次联席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4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宋新莉)4月9日,临猗县召开省、市、县三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次联席会议,就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盘和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再培训,进一步提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能力。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奎,副市长杨彦康,临猗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于鹏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萍,县四大班子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于鹏飞主持。

1649749835313231.jpg

会上,刘奎围绕全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方案,从卡口管理、流调溯源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高萍从近期我省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案例入手,结合临猗疫情防控工作,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杨彦康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对疫情科学研判,抓住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工作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确保形成闭环。要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履职于行。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卡口管控责任,特别是县级领导要躬身入局,沉下身子,深入一线,现场带班,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切实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强化社区的管理,科学划分片区,加强人员培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风险意识和业务能力,织密织牢社区防护网。同时要做好隔离人员和广大群众人文关怀和生产生活保障,加强心理疏导,把握关怀尺度,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做好复工复产,一把手要及早谋划,做好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要严格追责问责,做到担责于身。各级各部门充分吸取此次疫情的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好临猗阵地。

于鹏飞希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防疫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学以致用,做到有心、有情、有为、有效;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总结经验,迅速整改,扎实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