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扬法之名 护国之安 绛县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15: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2015年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十四条明确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体干警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绛县法院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学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各支部深入学、部门组织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国家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全面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热潮。

1650268302471056.jpg

  以考促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线上,组织干警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知识竞赛;线下,采取闭卷形式,考察干警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认识等,以考促学,进一步增强干警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自觉性。

1650268327198677.jpg

  广泛宣传,多渠道普及法律知识

  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在社区、农村、学校、基层法庭等场所张贴普法宣传海报,在院大厅LED大屏滚动播放普法宣传标语,并通过法院“两微一网一头条”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知识,拓宽宣传覆盖面,使干警和群众进一步理解和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引导大家积极地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

1650268374216075.jpg

  下一步,绛县法院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构建大安全格局,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宣传方式、宣传载体,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营造全民关注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聚焦审判职能,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