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召开“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5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5月17日,平陆县召开“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平陆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8084711.jpg

  “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旨在通过精准有力的集中执行,坚决啃掉一批“骨头案”,打击一批逃避、抗拒执行的“老赖”,集中扣划、查封、冻结、处置一批被执行财产,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张海彦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好这次集中攻坚行动。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形成良性发展的工作格局,确保集中攻坚行动高质量开展。要严格规范执法,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执行工作流程有跟踪、节点有监控,形成“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大格局。要建立长效机制,扩大执行战果,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扩大宣传声势,在全社会凝聚起理解执行、协助执行、推动执行的氛围和共识,切实推动执行工作长期、稳步、良性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