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法院召开“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贾媛)5月18日,夏县人民法院召开“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分管执行副院长孙兴旺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执行局局长张银生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9150117.jpg

  孙兴旺在作动员部署时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部署要求,推动法治夏县、平安夏县、诚信夏县建设作出的重大工作安排,是服务保障夏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举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雷厉风行地投入到集中攻坚行动中。

  二是要压实责任,任务到人。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将涉及的五类案件登记造册,责任到人,限时办结。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担子。

  三是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围绕“稳运行、保民生、防风险、提质效、强队伍”集中用力,攻坚突破,用尽一切法律手段,重点执行一批涉农民工、涉银行业金融机构、涉黑恶刑事财产、涉村居两委、涉党政机关五类执行案件。

  四是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加强查人控车、打击拒执、财产查控、失信惩戒、源头治理五联动,形成执行攻坚行动的强大合力。

  五是要围绕主题,提升质效。精心组织集中执行、集中发放案款、集中督促履行、集中强制腾退、集中财产处置五次集中统一主题执行周活动,形成执行攻坚强大攻势,进一步提升执行攻坚质效。

  六是要严肃纪律,规范办案。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守廉洁纪律,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树立人民法院和执行干警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最后张银生就当日实施集中执行启动周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夏县人民法院将组织13名执行干警12名法警,并出动6辆警车,集中执行10件五类重点执行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