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党建引领促共建 端午‘粽’情聚民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06 10: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端午浓浓,粽叶飘香。为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更好地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运动,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6月2日上午,盐湖区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与所包联社区北城街道锦绣社区在锦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共建端午‘粽’情聚民心”端午节专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活动、“幸福进万家”活动、“共叙端午情”活动、普法宣传活动等系列活动。

1654482983588991.jpg

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彩线、布料、顶针、剪刀、配饰等原料,大家在一起缝制自己喜欢的香包,缝制好的香包有的自己佩戴,有的送给家人,还有的送给了小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体验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1654483024395126.png

随后,通过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讲或到居民家中入户讲的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政策精神传递至千家万户。

宣讲结束后,机关干部与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为辖区的老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送去了粽子、牛奶、鲜花饼和绿豆饼等慰问品。

1654483070960538.png

借助此次活动,盐湖区司法局时刻牢记本职工作,积极进行法律宣传,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防养老诈骗等热点法律知识向群众讲解,收获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下一步,盐湖区司法局将联合锦绣社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帮建单位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用活动点亮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