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公安走入包联社区开展“党群连心话团圆 共驻共建过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06 15: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6月1日下午,盐湖公安分局组织机关党员民警走入包联的橄榄城社区参加“党群连心话团圆,共驻共建过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迎接传统佳节的到来。

1654501033638110.jpg

1654501055979317.jpg

小小绿粽寄深情,层层包裹情意浓。活动中大家一同回顾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现场所有人听得津津有味,互道安康。包粽子比赛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尝试。

粽子虽小,门道不少,看似简单,但要做出馅料十足,外观漂亮的粽子还真需要下一番功夫,有经验的民警开始示范包粽子,不会的民警纷纷拿起粽叶学了起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只只精美而又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活动中欢声笑语一片,其乐融融。

1654501073154339.jpg

随后,工作人员与民警走入社区老党员家中,为老人送上粽子,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近期身体、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余热,为家乡的社会发展和治安稳定再作新贡献。老党员们非常激动地说,你们工作这么忙,还特意送粽子、牛奶过来,真是感谢民警同志和社区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盐湖公安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提升了广大党员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了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密切合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平安建设,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为社区发展、社区和谐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