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你逐梦 我护航】夏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全县高考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09 11:1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苗苗)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夏县公安局按照高考安保相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做到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保障了全县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13.jpg

考前,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三零”单位创建,对夏县中学、夏县第二中学、夏县职业中学三个考点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摸排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及时稳控化解、在夏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有效排除涉考区域等场所的火灾隐患、网安大队净化网络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6月5日,胡张派出所和庙前派出所分别接到考生身份证丢失申请办理的紧急情况,民警秉着特事特办的服务理念,加急办理了身份证,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16.jpg

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夏县公安局在警力部署方面实行人员定岗定位定责,每科考试前,执勤人员按照要求提前到岗、听从指挥、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同时,局领导、督察大队就安保措施是否落实有力、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装备佩戴是否齐全、警容是否严整等方面进行督察,确保了整个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15.jpg

考试期间,交警大队加强对进入考点区域车辆的管理,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限行等违法行为,同时保障运送试卷车辆、集中运送考生车辆的优先通行,对特殊考生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应急救助服务等。考生秦某拄着拐杖进考点,民警发现后,主动用车接送其上下考场,直至考试结束。

14.jpg

禁毒大队和夏县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并抓住高考期间学生、家长高度聚集的有利契机在夏县中学考点向等待考生的家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小扇子等禁毒宣传品,通过典型案例提醒他们在高考结束之后不要放松警惕。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