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县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30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深入了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识别非法集资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高利诱惑,切实帮助、引导、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6月15日,闻喜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等13家单位在闻喜县人民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啊.png

  活动中,闻喜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解更生亲临现场指导,各宣传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非法集资类案件,通过以案释法讲解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以及非法集资的六大障眼法”等知识,增强群众风险辨别能力,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等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同时,活动现场还解答了群众普遍关心的劳动者权利义务、安全生产、合同签订等与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

啊2.png

  除广场集中宣传外,闻喜县金融服务中心还协调组织全县12个乡镇、15个社区、50家银行网点和37家保险网点,抢抓夏收农忙群众集聚的有利条件,通过业务培训、组织群众参与答题、开展“六进”宣传等方式,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在县域范围内同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啊3.png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能力,使群众认识了解非法集资的本质与危害,树立了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理性投资,合法理财,明确风险自担意识。

  下一步,闻喜县金融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平台,持续落实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有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刘中青 赵瑞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