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 : “五紧盯”“五强化”全力推进“百日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3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近日,垣曲县公安局深入贯彻公安部、省厅、市局党委“百日行动”的决策部署,成立领导组,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五紧盯”“五强化”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的职能作用,着力提升辖区治安掌控力,全力推进“百日行动”。

  紧盯重点场所  强化巡逻管控

  针对夏季案件多发的规律和特点,巡特警大队、派出所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重点加强对夜间烧烤摊、人员密集区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提高见警率,增加管事率,有效震慑街面现行违法犯罪。 

  紧盯重点任务  强化打击整治

  不断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加强重点治安要素管控,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紧盯风险隐患  强化治安清查

  加强对重点场所、九小场所治安清查力度,重点打击涉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住宿实名登记查验,全力治乱除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清缴非法枪爆物品风险隐患,强化涉枪涉爆案件的打击查处力度。

  紧盯道路安全  强化查控力度

  结合夏季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易发多发的特点,加大对夏季酒驾醉驾的查控力度,在查处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毒驾、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紧盯疫情防控  强化防护措施

  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克服厌战松懈情绪,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高速疫情检查站检查力度,加强值班执勤,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