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百日行动】芮城公安:民警街头“快闪”全民反诈动起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2 09: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洁)“刷单承诺按时返,前期小钱把你骗,找尽理由不返现,失联!”“防范诈骗靠大家,不听不信不转账,遵纪守法不贪心,莫嘛哒!”这些耳熟能详的反诈防骗话语,经过芮城县公安局反诈文艺宣传小分队民警诙谐幽默的演绎,让人过目不忘。动感的音乐、时尚的舞蹈,诙谐幽默的三句半,加上目前最流行的“快闪”文化,迅速掀起了“全民反诈齐动员,警民同心保平安”的新高潮。

1658454589876239.jpg

  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抓住夏季傍晚群众外出纳凉、锻炼、休闲娱乐的契机,与政工室民警密切配合,于7月20日、21日,在芮城县法治公园、城北公园、永乐宫广场、圣寿寺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快闪、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用快闪的形式与群众“零距离”互动,让群众在“快闪”观赏中产生丝丝入扣的警惕性,在潜移默化中唤醒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心。快闪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数百名群众观看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08.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14.jpg

  活动现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芮城县看守所所长宋晓鹏,全国“平安之星”、刑侦大队民警任涛身披绶带,伴随着悠扬的反诈专版《爱你》音乐,“快闪”出场,向观众致意,散发宣传资料。“河东娘子军”是芮城县公安局法治宣传辅助力量,她们表演了歌伴舞《人说山西好风光》和《为了谁》,尽情绽放舞姿。民警李世宝倾情演唱了《少年壮志不言愁》。随后,反诈民警从四周出现,打着写有反诈宣传标语的横幅、标语牌,高呼“全民反诈,天下无诈”口号,还向围观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宣传资料,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也有效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围观群众纷纷感叹“这个反诈防骗宣传也太潮了吧!”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26.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02.jpg

  “我是山西的,山西芮城的,芮城反诈的,反诈民警这么说......” 身着制服的反诈宣传民警,用当下流行的抖音网红形式演绎《芮城反诈来上分》,人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演出吸引住,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精彩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31.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20.jpg

  “今天这种‘快闪’形式不错,很容易让人印象深刻,防骗知识入脑入心。”“《芮城反诈来上分》运用流行元素,朗朗上口,容易让大家接受并增加记忆力,让人记得更深刻,形式非常好。”几位围观群众边看边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44.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56.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50.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093438.jpg

  通过“公益快闪、全民反诈”活动,现场累计接受群众咨询890余人次,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680余份,指导群众安装反电诈APP230余人次。

  正在现场参加宣传活动的芮城县公安局政委张建林介绍,此次采用“快闪”方式,通过民警和现场群众的互动演绎,将投资理财、网恋交友、兼职刷单、网上贷款、跑分洗钱等当前高发的几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生动地呈现出来,让群众在欢乐和休闲中认识到反诈防骗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