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百日行动】禁毒宣传不停歇 筑牢全民防毒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03 10: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近期,临猗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按照上级部门禁毒宣传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县人民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掀起禁毒宣传高潮,筑牢全民禁毒安全防线。

  2022年8月31日,临猗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走进人流量较大的郇阳东街早市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路边的摊贩和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卫士狄小杰抽纸、禁毒主题记事本和麦香杯,并结合毒品仿真模型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和特征、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法律法规等多方面知识,将禁毒宣传扩展到街道的各个角落,争取做到禁毒宣传“无死角”,并鼓励广大群众若发现有涉毒现象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围绕疫情防控,普及疫情防范措施和禁毒知识,提升防毒防疫意识,提醒大家外出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2022年9月1日,临猗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在楚侯乡董家庄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打通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禁毒社工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提醒群众在外面提高防范意识,陌生人给的饮料不要随便喝,更不要为陌生人携带、传递可疑物品;遇到不明来源的饮料、饼干、糖丸等要提高警惕,不要误食误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禁毒,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一旦发现涉毒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营造良好禁毒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