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百日行动】临猗:禁毒宣传进学校 护航青春无毒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持续深入推进临猗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发挥学校禁毒预防教育主阵地作用,提升中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临猗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走进角杯镇初中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第一课”活动。

  “现在毒品的种类五花八门,大家知道毒品种类有哪些吗?”在角杯镇初中学校,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短片,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以及“现代新型伪装毒品的辨识方法”等知识,还从毒品对身心的危害、毒品对家庭的危害、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分析,对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犯罪提出了建议,使学生系统地了解了新型毒品知识,增强对毒品危害的免疫力。

微信图片_20220909171707.png

  通过“禁毒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对毒品的免疫力,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