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治护航,‘益’企发展,法律惠企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随着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大量涌现,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新业态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壮大。为进一步普及劳动者就业法律知识,加强对新业态劳动者的权益保护力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19日上午,临猗县司法局组织相关股室和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走进临猗县“饿了么”骑手之家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法宣传活动,为外卖小哥们送上一份别样的“普法外卖”。

微信图片_20220920101649.jpg

  活动采取集中普法宣讲、深入实地辅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首先,临猗县司法局副局长蔡晓霞向大家说明了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外卖行业蓬勃发展,各类矛盾纠纷随之产生,各职能股室应予以重视。随后工作人员对司法局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各项职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围绕“餐品配送”、“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外卖服务”以及“交通事故”三方面讲授了与外卖骑手日常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非机动车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机动车保险事宜等,并现场解答了外卖员提出的法律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20101656.jpg

  此次活动临猗县司法局向企业赠书100余册,并向其提供“法律服务企业项目目录”。此次普法活动,增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助力新业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