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司法局开展2022年度农民丰收节“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普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2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金秋是农民丰收的季节,9月19日,2022年度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县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司法局借助鲜枣文化节的平台,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主题宣传周活动。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及与乡村振兴有关的涉农法律法规,引导农民群众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营造“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23162013.jpg

  在开幕式活动现场,临猗县司法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法规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现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宣传、并发放了法律明白人普法知识读本,法律援助、防范养老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手册等,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0923162021.jpg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各乡镇司法所配合乡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和“法律明白人”队伍,结合农村家庭实际,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阐释了保护婚姻、家庭、妇女、儿童、老人的相关法律规定,重点介绍了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依法防疫的具体要求和法律责任等,为老百姓送上了一份精致的法治“套餐”。

微信图片_20220923162034.jpg

  在线上,临猗县司法局充分利用“法在身边”普法栏目、法律服务微信群等开展法治宣传,特别是借助“法在身边”普法栏目开展以案释法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加大以案释法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该栏目今年累计播放量8万余次,惠及群众万余人。

  本次活动瞄准“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展时机,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让农民群众获得精神和物质双丰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法律意识和素质,推进农村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923162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