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板枣园中“话”安全,交通安全唱“大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4 16: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农村地区交通宣传尤为重要,“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开车门,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交通事故不断减少,这是交警蜀黍的工作目标与心愿,为此,交警蜀黍,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美丽乡村行

  “桂蕊伴秋色,寒暑喜均平。”又是一年好“丰”景,秋收正农忙。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深化“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9月20日,由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主办,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文艺巡回宣传活动,走进稷山县国家板枣公园,在观景台秋霞楼上为当地群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文艺大戏”。

微信图片_20220928162315.jpg

  九月的稷山,红枣挂满枝头,枣园里,田野中,群众都在争相打枣,一派忙碌情景,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开展好疫情防控下的宣传工作,根据当前形势,采取限人数、分批次、戴口罩、一米远的防控宣传措施,既做好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也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巧妙融入于舞蹈、歌曲、鼓乐、说唱当中,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之间唱安全、话安全、讲安全、普法规。

微信图片_20220928162328.jpg

  活动首先由稷山县健身龙舞蹈队表演了精彩的彩龙表演,其次是交通安全锣鼓说唱表演《初心为民讲安全》。

  表演中间,民警与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小常识互动问答,答对者均送上印有交通安全宣传警示语的各种礼品,现场群众都积极参与,态度高涨,使活动效果达到空前高潮。

  一曲《国风》歌曲,雄壮豪迈的歌声飘扬在枣园上空,久久回荡着。悠扬的二胡独奏《赛马》,节奏明快、激昂,使人振奋。

  宣传民警还利用群众观看之际,向他们发放各种交通安全宣传图书和印有宣传标语的袋子,告诫他们时刻要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抛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自己和他人出行安全,使在场的群众不但欣赏到了唯美的文艺节目,还从中学习到了应知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

  文艺节目最后,由民警和当地村民共同唱响了《最美出行》交通广场舞,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在观景台走廊处,还摆放着十余张交通安全图片展板,民警逐个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引导大家做个文明守法的好公民,提高了广大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在枣园中,民警手持宣传图书,向摘枣群众耐心宣讲安全常识,叮嘱他们守法规、知礼让,做好交通安全守法者和义务宣传员,群众纷纷表示,一定带动周围群众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拒绝各类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928162439.jpg

  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也邀请了运城市电视台、运城广播电台、运城报社、稷山县电视台、宣传民(辅)警、党员干部、村镇群众等约50人参加,大力提升了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