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用法治宣传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0-29 14:46

  运城长安网讯  2022年10月,面对运城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引导全市人民依法防疫,支持和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县(市、区)、市直各普法责任单位积极利用线上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涉疫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宣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防疫期间的各项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用法治宣传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635.jpg

  各县(市、区)、各普法责任单位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疫法律法规。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委网信办联合运城市广播电视台组织拍摄“防疫大家说”系列视频,面向群众宣传防疫法律法规,形成了人人参与防疫宣传的浓厚氛围。运城市司法局在“运城司法”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公民在疫情防控中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以及违法要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引导公民树立依法防疫观念。运城市公安局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推送涉疫违法案件,以案释法,告诫公民在防疫期间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各县(市、区)多措并举,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法律法规。芮城县委依法治县办制作了“指尖学法·学法日历”,以日历学法的形式每天向群众宣传防疫法律知识。万荣县以“艺”战“疫”,书法家用笔墨为“抗疫”鼓劲加油。各县(市、区)也积极在抖音平台宣传防疫法律法规,营造了依法防疫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740.jpg

  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市、区)、市直各普法责任单位积极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用法治宣传护航疫情防控,在全市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法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