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交警进农村面对面讲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5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近日,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部署警力,深入辖区农村地区,通过面对面宣传方式,将交通安全和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深受群众喜爱。

1668570836416795.png

  11月15日,稷山县公安局翟店中队中队长齐永峰带领中队民辅警深入辖区太阳乡东里村、西里村和兴稷村,首先在村委会向农村两委干部和劝导员宣讲“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常识,还利用农村大喇叭向村民宣讲安全出行常识,提示大家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上,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在村主要道路,民警还手持各种宣传资料,面对面向村民进行发放,通过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村民出行时不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等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出行,要求大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自觉系好安全带,坚决不乘坐农用车辆出行,通过路口时减速慢行等。同时详细宣讲了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面包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了广大村民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护能力。

  通过宣传活动,架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观念。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30余次,起到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