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电动自行车上牌进社区 交警便民服务“零公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越)为加快推进电动车挂牌工作,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连日来,闻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进社区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1669171663420773.png

  民警认真核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相关资料,并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挂牌流程,针对部分群众对电动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分辨不清、不会操作等情况,他们手把手指导,并耐心讲解电动摩托车与电动车自行车的区别和不同的管理规定。对符合现场挂牌的,交警们耐心为居民进行身份、车辆信息核实录入,最后对登记完成的电动自行车主发放牌照,整个流程顺畅有序。

微信图片_20221123104815.jpg

  借助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的有利时机,交警还向电动自行车车主宣传了电动自行车骑行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骑乘电动自行车上路要戴好安全头盔,安全、文明驾驶,并呼吁广大群众早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