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12·4”国家宪法周】大山脚下普法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06 15:50

  运城长安网讯   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中,新绛县人民法院三泉人民法庭干警来到距离县城以北20公里的吕梁山脉姑射山东南麓,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光村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引导村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幸福家园。

1670313939529015.jpg

1670313212426673.png

  光村,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绛的一个古村落,早在新石器时代,这里就有人繁衍生息,至今保留着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遗址,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不仅民风淳朴,风景秀丽,而且保留着众多独具魅力的历史民居,建筑风格更是别具特色,古寺庙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令人叹为观止。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特色,发展特色旅游,观民居、拜寺庙,赏名砚、游菊园,走出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

1670313234855754.png

  尽管入冬时节寒风凛冽,但不能阻挡干警们的工作热情。在村委大院,法院干警设置了普法宣传台,悬挂宪法宣传横幅,向来往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治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正确对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妥善处理矛盾纠纷。

1670313272843664.png

  当天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二百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3人次。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生动详实的案例剖析、浅显易懂的法律引导,让宪法精神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崇尚法治成为全民信仰,保护文物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