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公安交警走进公园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09 10: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12月8日上午,闻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辅警,结合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文明守法,平安回家”,走进西湖广场和客运场站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构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近期交通事故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知识,着重对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同时,民警、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行人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骑车及冬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