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济检察:检察长法治课开讲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12 15:4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12月4日至10日是第5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12月9日,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向阳作为法治副校长走进永济中学,为10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21212153842.jpg

李向阳从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内容、国家宪法日的作用和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宪法,鼓励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课堂上,李向阳还结合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围绕网络引发的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结合司法实践,用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交流会,号召同学们争做少年好网民,共筑网络强国梦,全场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

微信图片_20221212153848.jpg

  今后,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长效机制,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