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检察积极开展“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3 09: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为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在2023年岁末年初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维护社会安全稳定。2月10日上午,盐湖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等多家金融单位在南风广场联合开展“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主题宣传活动。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祥与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金波参与了现场宣传、讲解答疑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3092916.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手袋,现场讲解等形式,主动向现场群众宣讲国家法律知识、政策法规和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承诺高额回报”、“利用亲情诱骗”等非法集资陷阱,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理念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213092926.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09293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092942.jpg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力度,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努力做实可感知、可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实事,为维护盐湖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