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检爱护航开学季 送上法治“口袋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3 16: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 )“同学们,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该如何应对?”“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近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利用开学季,走进夏县中学、夏县实验初中、夏县职业中学,给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扣好平安成长第一粒扣子。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典型案例,向学生们和家长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的类型、危害及法律规定,并通过现场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教会孩子们如何预防性侵害、在遇到不法侵害时不做“沉默的羔羊”,教导他们不做校园霸凌者,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重点就“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宣讲,同时向学生们送去“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保护少年的你”“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法治宣传“口袋书”。

  下一步,夏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的不同,实现针对性、精准性法治教育授课,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让法律成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