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春意盎然暖人心 禁毒宣传千里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27 16:23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线上线下齐宣传,运城市河津、万荣、闻喜、稷山、临猗开展了多个角度的禁毒宣传。

河津市

  河津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在河津市公交车路线上开展禁毒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201.png

  活动中,禁毒社工结合宣传彩页和毒品仿真模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乘客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毒品种类、外观形态和对个人身心、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并且送上禁毒主题台历、指甲剪等小礼品。禁毒社工解答了乘客提出的关于毒品的各种问题,提醒司机们毒驾酒驾造成的严重后果。如果遇到可疑毒情,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共同承担起防毒、拒毒的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207.png

  毒品的危害触目惊心,以公交车厢作为平台来宣传,让群众在乘车之余能够学习到禁毒知识、感受到禁毒氛围,自觉主动投入到禁毒活动中。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和公交车司机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种宣传方式既方便了他们,也能学到毒品知识,以后会做禁毒宣传员,将禁毒理念带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和乘客。

万荣县

  万荣县禁毒大队民警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212.png

  线上以“微信APP”为推广平台,通过朋友圈转发、微信群发等方式广泛推送“运城禁毒”公众号,倡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积极关注,随时阅读禁毒资讯,拓展了辖区居民学习禁毒知识的渠道,充分发挥了“运城禁毒”公众号在禁毒宣传中的作用。

  线下以“九进宣传”为依托,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手把手”指导群众关注“运城禁毒”微信公众号,鼓励他们在朋友圈分享“运城禁毒”公众号动态,让广大群众及时便利地了解毒品预防知识、获取禁毒资讯、参与禁毒工作,大大提升禁毒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216.png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禁毒宣传渠道,提高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

闻喜县

  闻喜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利用每年庙会时间前往桐城镇坡底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245.png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向村民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同时,号召大家向家中的青少年进行宣传教育,教导他们如何识别毒品,警惕毒品“陷阱”,谨慎交友。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256.png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为构建无毒和谐美丽乡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稷山县

  稷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禁毒社工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345.png

  民警及社工深入稷山县辖区各乡镇,逐村逐户“地毯式”开展踏查行动,对居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旧大棚、偏僻山坡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与此同时,社工在村内、重要道路悬挂横幅,向村民派发禁毒宣传单,讲解如何识别罂粟幼苗、罂粟花颜色及果实形状,告诫村民“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筑牢“不敢种”、“不愿种”、“不能种”的思想防线,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揭发和检举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354.png

通过此次春季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认知度,对从源头上杜绝毒品原植物在稷山县辖区内种植和流通,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临猗县

临猗县禁毒社工抓住春季禁种铲毒的最佳时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张贴禁种铲毒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外观、形状等特征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做到一经发现坚决铲除,增强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让“不敢种”“不想种”“不能种”的思想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禁毒宣传真正贴近群众,宣传到位,积极的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620.png

  此次活动让辖区群众了解了毒品原植物的特征、非法种植罂粟的危害和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禁种意识,同时也使广大群众深刻理解了“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必要性,为引导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6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