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弹响“五部曲”学雷锋见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滕霞娟)近日,董村戒毒所以“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为契机,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学雷锋 见行动 促戒治”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教育效果。

1677719176574627.jpg

  观影片,感悟雷锋精神。利用教育基础日和晚间辅助教育时间,组织戒毒人员集中观看《雷锋》《雷锋,我们的战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影片,增强戒毒人员对雷锋事迹的了解认知,从中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

1677719262397932.jpg

  讲故事,激发戒治动力。开展“雷锋故事大家讲”教育活动,先后有五名戒毒人员讲述了雷锋故事片段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通过“讲故事”这种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激发了戒毒人员向善向上的信念和戒治动力。

1677719198763677.jpg

  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各大队戒毒人员开展“学唱雷锋歌曲”展演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学习雷锋奉献青春》《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等一首首雷锋题材的歌曲在戒治区上空唱响,达到了以歌抒情、以歌言志、传承红色基因的目的和效果。

1677719218116642.jpg

  评星星,选树戒治标杆。在戒毒人员中开展“学习星”“遵纪星”“劳动星”“节俭星”“助人星”五星评比活动,积极选树戒治标杆和积极分子,使每个人都学有榜样、赶有方向、追有目标。

  践行动,推动落实见效。组织各大队戒毒人员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活动,通过清扫卫生、修剪花草、树木刷白等义务劳动和主动帮扶照顾病号等好人好事,陶冶戒毒人员的情操,让雷锋精神随处可见,真正融入日常、化为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