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王金祥检察长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帮建共创”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5 16:3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开展“帮建共创”活动》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近日,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祥带领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登峰一行深入包联的陶村镇站南社区开展“帮建共创”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516330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5163315.jpg

  王金祥走进陶村镇站南社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嘉禾西班牙小区、运城市实验中学空港家属院实地查看了小区的街道路面、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物业管理、车辆通行及停放、沿街商铺“门前四包”责任等情况,对小区公益广告宣传和沿街商铺规范设立广告牌等提出合理化建议。

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途径。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和志愿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及时协调解决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居民的矛盾纠纷,加强普法教育,从细微处用心,从细节上发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形成创建合力,坚持把创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315163311.jpg 微信图片_20230315164205.jpg

微信图片_20230315164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