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搭擂台 竞实力 展风采!董村戒毒所课堂化教学观摩选拔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8 11:0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尚军昌)经过近一个月的积极备战和认真考核,日前,董村戒毒所课堂化教学观摩选拔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选拔比赛共有四个明显特点:

  一是思想定位高。坚持把此次选拔比赛作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专兼职教师大培训大练兵、推动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专业化现代化而进行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来对待,所党委及教育科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凝聚了“人人争做优秀教师、人人为所争光”的强大合力。

1684379237699149.jpg

  二是准备工作足。赛前,教育科下发了专门通知,从参赛对象、选题范围、教学要求、授课方式、现场试讲、专业培训、观摩比赛、专家考核等方面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强化人员、时间、训练、经费等保障,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1684379278606654.jpg 1684379362746617.jpg

  三是选拔程序严。本次选拔比赛,该所特邀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牛丽芳担任评委,党委委员、分管副所长孙伟全程参与,考核采取“现场试讲+视频回放”“专家点评+群众评议”等方式进行。经过试讲、初赛、决赛三个环节的选拔,最后五名民警脱颖而出,将代表该所参加省局复赛。

1684379313967977.jpg

  四是教学效果好。比赛中,每名教师都制作了精美课件,并引入启发式、引导式、滴灌式、渐进式、案例式、互动式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为戒毒人员奉上了内容详实、贴近实际、生动灵活的“教学盛宴”,有效提升了课堂化教学效果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