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公安局圆满完成第十二届周仓文化旅游节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8 16: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5月12日至14日,第十二届周仓文化旅游节在平陆县部官镇西祁村隆重举办,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平陆县公安局科学部署、多措并举落实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第十二届周仓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安保任务。

1684397563421311.jpg

  一是做好交通秩序整治。针对活动现场人员、车辆较多的实际,各活动点执勤警力通力协作,加大对活动现场周边道路车流的疏导,指挥车辆有序停放至临时停车场,清理重点路段乱停乱放车辆,切实保障了活动场地四周安全、畅通、有序,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

  二是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根据实际需要,合理布置警力,并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制定详尽、周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执勤民警提前到岗、主动介入,详细检查设施搭建、商铺摊点、重点部位等,并针对检查出的风险隐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扎实开展“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提升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同时,对“小吃一条街”进行不间断治安巡逻,并主动进行法治教育宣传,坚决防止出现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案件发生。

1684397563507215.jpg

  活动期间,现场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事件和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和大面积交通拥堵等问题,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