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检护成长——法治宣讲进校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22 15:1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创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近日,永济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分别走进永济市涑北中学和电机小学,为在校的同学们送去了生动、实用的普法宣讲课。

1684739767910583.png

  近年来,随着信息网络的发展和通讯工具的普及,网民逐渐“低龄化”,第二检察部主任吕红平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题,围绕未成年人接触网络现状、网络交友、网络诈骗、网络沉迷等内容,分析新型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法,教育引导中学生上网要有节制,提高警惕、谨慎网络交友,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和家庭信息。

1684739831919783.png 1684739854451723.png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谢小妮以“未成年人法律保护”为题,从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的由来、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自觉守法三部分内容展开讲解,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向同学们讲解法律年龄、常见罪名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守法、认识不良行为及法律后果,提高防范意识,预防犯罪的发生。

1684739899413429.png

  下一步,永济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通过面对面的宣讲增强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加强法律学习,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