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共筑禁毒思想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29 17: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了进一步让广大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学生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临猗县禁毒办组织学生参观了临猗县禁毒教育基地。

1685351436402541.png

  参观过程中,禁毒民警向学生讲解了鸦片战争的历史,介绍了林则徐虎门销烟的伟大事迹,并结合一些较为常见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展厅里那些吸毒者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形象直观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学生们深深震撼,这些惨痛的事实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

1685351437444783.png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学生们受益匪浅,既提升了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还学习了一些有关毒品的基本法律知识。活动也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观念在青少年群体中更加广泛地传播,使禁毒知识更加广为人知,为创建“无毒临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6853514388410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