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送教入企 压实安全“红线”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7-03 15:28

  为强化重点车辆源头安全监管,切实增强货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闻喜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山西建龙集团,为200余名企业员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1688369331333815.jpg

  培训中,民警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形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闯红灯、超速、逆行、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及后果,提醒企业员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加强对货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切实增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意识,真正做到安全牢记心中,文明守法运输。

  此外,民警还要求企业负责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与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完善驾驶员和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台账,加强对运输车辆按期检查、维护,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坚决遏制和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交通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