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爱满金秋 情暖夕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23 09:58

董村戒毒所开展重阳节系列尊老敬老活动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玲)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董村戒毒所开展了以“爱满金秋 情暖夕阳”为主题的系列尊老敬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23084007.jpg

专题讲座呵护健康

微信图片_202310230840071.jpg

根据老年人的身心特点,邀请该所职工医院院长王凡为老同志们作了一场“老年人疾病预防和日常保健知识”的专题讲座,普及高血压、脑出血、心肌梗死的先兆与发病时的抢救要领,以及如何健康饮食、如何健身运动、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治病能力。

传授秘笈防范诈骗

微信图片_20231023084006.jpg

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邀请该所信息科骨干胡清泉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及特点、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解析、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为老同志们进行了防电诈专场宣讲,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防范能力。

学法普法智慧助老

1698026809655889.jpg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知识问答等形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专题普法学习,普及大家的无障碍环境知识,提升其无障碍环境意识,推进“智慧助老”行动。

多项比赛愉悦身心

微信图片_202310230840061.jpg

组织30余名离退休民警职工开展象棋、扑克、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丰富老同志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愉悦其身心,展示他们老有所爱、老有所好、老有所趣、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

困难帮扶情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310230840062.jpg

微信图片_20231023084005.jpg

组织该场所志愿者赴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家中开展各种志愿帮扶活动,理发、清洗衣服被褥、打扫卫生、整理杂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该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展现了老同志们情系场所、热爱生活、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凝聚了其“精气神”,为今后董村戒毒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