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康复三宝”助力解戒人员的回归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27 08: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滕霞娟)“‘康复三宝’拿在手,成功戒毒不发愁。我要继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弟子规》,坚持每天健身运动,用绘本记录我的回归历程,这‘康复三宝’简直就是我们解戒人员的‘吉祥三宝’啊!”10月26日,当二大队解戒人员王某接过民警递过来的“康复三宝”爱心手册时,不由感慨地说道。

1698367547514310.jpg

  当天,是戒毒人员王某解戒出所的日子,按照省局有关要求,大队副教导员宋晓辉对其进行了出所谈话教育,“从某种意义上说,走出戒毒所的那一刻起,你的戒毒之路才真正开始,希望你心怀感恩,常思己过,以‘康复三宝’为心经,励心励志戒毒”。临行之际,宋晓辉向王某赠送了“康复三宝”手册,并耐心教他如何下载使用《身体素质训练指导视频》。

1698367652243420.jpg

  据了解,“康复三宝”是省戒毒局为解戒人员量身定制的修身养心宝--《弟子规读本》,心理健康宝——《统合型绘画简易绘本》,体能康复宝《身体素质训练指导视频》手册,旨在教育引导解戒人员有效调试自我、重返家庭、更好地适应社会。截至目前,该所已为4名解戒人员发放了“康复三宝”爱心手册。

1698367786413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