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公安交警“四项措施”全面铺开“减量控大”冬季新攻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16 15: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为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真分析冬季道路交通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安排,明确工作重心,多管齐下,全面强化当前各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

1700120678379185.jpg

打好主动战

  认真分析前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基础上,科学研判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形势,以保持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底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目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并对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及特点进行专项治理,持续做好辖区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紧紧围绕压降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这个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清除源头隐患、狠抓秩序整治、强化宣传,通过狠抓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1700120737218300.jpg

筑牢监管网

  以辖区国省主干道、乡村道路为工作重点,对事故多发、陡坡急弯等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坚持动态排查和定期复查,并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制定整改意见和措施,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全力进行整改;属于职责范围外的,及时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及时堵塞漏洞和消除事故隐患。

1700120832633147.jpg

绷紧安全弦

  结合当前“冬季突出违法整治行动”,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及非机动车等为重点车辆,以人流集中地为重点路段,全方位打击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切实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突出夜间凌晨重点时段,以小轿车、摩托车、面包车为重点监管车辆,严格对过往车辆和驾驶人进行盘查,严查违法行为,确保不放过一台“涉酒”车辆,不漏掉一名嫌疑人,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1700120900230439.jpg

握好传声筒

  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中小学校,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以案剖析违法后果,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强化警示增强意识,最大限度地提升广大民众安全文明法治意识。对在路检路查中纠处的交通违法,逐一对违法当事人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使其晓之以理,心服口服,进而充分认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促使驾驶人努力做到不愿违法、不想违法、不敢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