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安之路——夏县平安法治建设宣传月启动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夏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4 15: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精准有效宣传平安法治夏县建设,切实提高平安法治夏县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平安夏县我参与、夏县平安我受益”的浓厚氛围,为“四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平安法治保障。11月30日晚,由夏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政法委和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平安之路——夏县平安法治建设宣传月启动晚会”在夏县卫夫人艺术中心隆重举办。

1701675239590667.jpg

  山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运城市司法局局长孙冬青,运城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邮政银行运城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夏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秦晓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贵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继瑞等夏县四大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晚会。

1701675303843588.jpg

  晚会在政法系统干警大合唱《政法干警永远忠于党》中拉开帷幕。

1701675401623349.jpg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运城市司法局局长孙冬青、夏县县长李雷、运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峰共同为可亲可爱可敬的夏晓法系列IP形象夏平平、夏安安开启护航之旅。

  近年来,夏县政法系统在平安法治夏县建设中,提出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五共”目标和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的“五治”融合要求,推进法治宣传贴近民心,专业打造制作系列IP卡通形象,生动展现政法干警现代、亲和、亲民、讲法治、护平安的良好形象,推动平安法治夏县理念入脑入心。

1701675438645649.jpg

  晚会共分《使命》《平安》《护航》三个篇章。晚会中,政法系统干警们表演了情景剧《坚守》,朗诵《英雄》,音乐快板《夏县平安我参与》,小品《让他三尺又何妨》,歌舞表演《中国警察》,歌曲《平安是福》,朗诵《以公益诉讼的名义》,歌曲串烧《峥嵘岁月》,朗诵《护航》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政法系统聚焦建设“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的部署要求,在平安法治夏县建设中,政法人为夏县的高质量发展一路护航,为夏县平安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展示了政法干警为民的初心,人民警察迈向中国式现代化路上的历史进程,演绎着风雨兼程路上警容、警力的不断提升,彰显了政法系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平安法治夏县建设的征途上,闯出夏县特色、探索夏县路径、丰富夏县实践,在推进“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建设中,展现政法新担当、体现政法新作为、履行政法新使命。

  活动中,秦晓军、张贵林、王继瑞为荣获“平安夏县 法治同行”征文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1701675474580781.jpg

  晚会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郝晓峰带领政法干警进行政法誓词宣誓中缓缓落下序幕。

  夏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之聪讲道:“‘平安夏县我参与,夏县平安我受益’。今天的晚会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在晚会现场,我感受到了一代代政法人为建设平安中国、平安夏县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辛勤劳动。作为法院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意识形态责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我县‘四城’建设添砖加瓦。”

  夏县司法局局长 冯龙龙表示:“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县委、县政府主办‘平安之路——夏县平安法治建设宣传月启动晚会,宣传法治、共建平安,拉开了全县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我县将陆续开展法治公园揭幕,山西省平安建设条例宣传周、法律七进等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推动法治夏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为“四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