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扎实开展“三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01 09:21

夏县公安局部署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运城长安网(通讯员  樊少斌 张开亮)1月29日,夏县公安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706750682683812.jpg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及追责问责情况;对消防监督检查工作、民爆物品监管、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及大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读了《夏县公安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领学了夏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通知》及《关于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文件。

  薛军峰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工作,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全面摸清底数。各派出所要深入辖区对消防监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三要深刻吸取教训。各单位要以近期其他地区发生的事故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隐患要形成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四要强化宣传。各单位要将宣传工作融入排查检查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群转发事故案例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五要强化安保措施。各单位要根据方案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年俗活动的安保工作,确保年俗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