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春节里的暖心警事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22 15:17

1708586282283981.jpg

禁毒宣讲

  龙年春节期间,万家灯火团圆时,运城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守一线,时刻待命,用他们忙碌的身影定格一个个暖心的瞬间,成为节日里一道道亮丽的“警”色。

1708587375279195.jpg

反诈宣传

“警”急救助在身边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晚8时,新绛县龙兴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名群众紧急求助,称其因疏忽大意与两个孩子走散,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随后,执勤民警向该群众详细了解两个孩子的样貌、年龄等信息后,立即通知周边执勤警力合力寻找。通过多方合作,最终民警在周边的小吃街上找到了走失的孩子。将孩子安全交到家长手中后,民警再三叮嘱其要看好孩子。

1708586822511617.jpg

暖心互动

  2月18日19时许,夏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辖区莲湖公园附近巡逻时,接到一名群众紧急求助称,其孩子不慎走失,寻找许久未果,请求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巡特警队员立即兵分两路展开行动,大家一边在莲湖公园及其周边开展地毯式寻找,同时上报该局指挥中心,关注儿童走失警情。经过不懈努力,队员们最终在新建路小学门口找到了走失的孩子。

“走心”服务送上门

  春节期间,本应是阖家团圆之日,然而,除夕当日,绛县郝庄乡村民荆某与其哥哥因家里土地归属问题产生了争执,随后两人发生冲突。

  绛县公安局郝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矛盾缘由,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双方讲情、说理、释法,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敞开心扉。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再续兄妹情,并达成共识,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1708587690308346.jpg

入户服务

  过年期间,河津市樊村镇干涧村村民史某来到樊村派出所向户籍民警求助称,其母亲魏某身份证丢失,但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请求民警帮助。

  了解情况后,该所户籍民警利用休息时间,携带便携式人像采集设备来到魏某家,现场拍摄身份证照片。临走时,史某对民警热心真诚耐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有“警”无险不缺位

  “谢谢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救助及时,要不然这大冷天的在外边冻一宿,后果不堪设想啊!”

春节期间,垣曲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醉酒男子倒在路边并及时救助,获得群众称赞。

  21时许,该局巡特警大队巡逻至中条大酒店路段时,发现街边躺着一醉酒男子,民警立即下车查看。

  民警对该男子身体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发现男子无明显外伤,便合力将其扶起抬至路边。随后,民警先尝试与其交流,但该男子说话含糊不清。于是民警联系到其家属,将该男子安全送回家。

  2月15日晚,平陆县公安局圣人涧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家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当晚独自外出散步后至今未归。接报后,民警迅速联合周边村民、平陆县红十字会救援队及退役老兵搜救队,一边调取沿途监控,一边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16日7时30分,民警在大桥派出所辖区一田间地头成功找到老人。随后,民警为老人加衣保暖,并将其安全送到其家属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