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强力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13 10: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艺婷)近日,临猗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晋生主持召开全县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议,部署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1710297034602358.jpg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探索“警、校、家”融合管理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和通报机制,常态化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联手呵护师生和校园平安,共同构筑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1710297061331943.jpg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科室和派出所要深刻认识开展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各职能部门的职责职能要求,认真研究和及时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各责任科室和派出所要会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认真研判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进一步织密扎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三是加大督查整治力度。各部门之间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整体联动,下最大的决心,拿出最硬的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治理防范水平和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