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超的是“祸”不是货!万荣公安交警严查货车超载!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4-10 10:17

大货车的体型大、重量大

行驶在道路上宛如一个“巨无霸”

超量载货之后

整车承受的压力

远远高于正常车辆

极大地削弱了自身安全性能

一旦发生事故

后果不堪设想

现将近期查获的部分

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予以曝光

请广大驾驶人

引以为戒 警钟长鸣

案例曝光

1712715582177887.jpg 1712715609886801.jpg

  违法人:马某某

  车辆类型 :重型自卸货车(晋L8***3)

  违法时间:2024年4月9日

  违法地点 :万荣县209国道通化公路超限检测站

  违法行为:大型货车超载

  处罚结果 :罚款1000元 记3分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

  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那么,货车超载的危害究竟有哪些?

  01货车超载易引发交通事故

  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较低,导致其并入车道、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等能力均降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车辆超载越大,实际行驶速度越低,超载车辆与其他车辆速度差越大,在整个交通流中,速度差变大,事故发生的概率就越大。

  02货车超载易降低车辆和公共设施使用寿命

  货车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车架变形、受力点断裂、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除此之外,货车超载还会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03货车超载使事故中人员伤亡概率增大相较于其他车辆而言,货车属于质量较大车辆,而货车超载量越大,其总质量也就会变得越大,在此种情况下,如果超载货车与比其质量小很多的车辆发生碰撞,结果就会大大增加较小车辆车内人员的伤亡风险。

万荣交警提醒

货车超载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严重危害

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法规

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